東奧》「我也是普通人!」 美國新風速女王坦承使用大麻

莎卡里基本已無緣東京奧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國21歲女飛人莎卡里(Sha'Carri Richardson)遭外媒爆料禁藥檢驗沒過有大麻反應,美國反禁藥機構周五宣布禁賽1個月,但基本上莎卡里已經喪失東奧參賽資格,莎卡里本人也出面受訪表示,「我也是普通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因為禁藥陽性反應,使得莎卡里在俄勒岡州尤金市的美國奧運選拔賽的女子100公尺金牌成績將不算,這也將使她無緣東京奧運,但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被選為女子400公尺接力的隊員。

 

為了呼麻事件,莎卡里今也在NBC上向外界道歉,她說:「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知道我做了什麼,我知道我應該做什麼,也知道我不能做什麼,但我仍然做了那個決定;我如果讓你們失望了,我深表歉意。」

 

莎卡里坦承吸食大麻,但主因是她的生母過世,她表示,在她的第一次奧運選拔前夕,這對來說是一種沈重的情感負荷,這讓她在賽前陷入了「情緒恐慌」,「我在那段時間裡甚至不知道該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但莎卡里說:「我從來不用類固醇,它永遠不可能檢測出類固醇。」她說:「別急著評價我,我只是一般人,只是碰巧跑得快一點而已。」

 

但大麻在奧運選拔賽的俄勒岡州屬於合法的,但根據世界反禁藥組織的規定,大麻在比賽中是被禁止的,該藥物檢測如果呈陽性,最低的處份為禁賽1個月。

 

莎卡里的停賽從6月28日起生效,美國反禁藥機構首度執行官泰佳特(Travis Tygart)無奈的說:「規則很明確,但這在很多層面都令人心碎。」他說:「希望她負起責任,未來將成為一個重要的例子,儘管這對她造成了昂貴的代價。」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