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歐國盃球迷人潮洶湧 造成新冠肺炎確診爆升10%

歐國盃進場球迷幾乎都沒有戴口罩也沒保持距離。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正進入8強賽,球迷看球人潮也頻頻爆滿,但這看在世界衛生組織人員的眼中卻是非常憂心,因為上周歐洲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狂增10%,連十周人數下降停止,變種病毒恐怕在第三季將蔓延整個歐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冠肺炎病例在全歐的連續10周下降在上周被終止,根據世衛組織的說法,如果球迷和其他人放鬆警惕後,新一輪的感染將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據世衛統,有獲得202年歐國盃主辦城市,因為城市人群擁擠、出外及放寬限制等因素,導致上周新病例增加了10%。

 

世衛高級應變小組官員斯墨爾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說:「我們需要把目光投向體育場,我們需要知道人們是如何到達那裡,他們是擠在擁擠的大巴車隊中旅行嗎?他們離開球場時,他們會去擁摘的酒吧看比賽嗎?正是這些小事進一步推動了病毒的傳播。」

 

德國內政部長西霍夫(Horst Seehofer)宣稱,歐足聯允許大批觀眾參加這一活動的政策是「完全不負責任的」,但歐足聯在一份聲明中說:「主辦球場的微放寬措施『完全符合當地公共衛生主管部門制定的法規。』

 

但隨著新冠變種病毒的傳播迅速在歐洲蔓延開來,據蘇格蘭周三報告表示,數千名蘇格蘭人參加了6月18日與英格蘭之戰,結果這些球迷賽後出現了1300例確診,斯墨爾伍德說:「我們擔心秋季激增的擔憂仍在,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它可能會來得更早。」

 

今西班牙與瑞士之戰在聖彼德保舉行,當地病毒人數本來就在激增,每日死亡人數都在創歷史新高,同時,歐國盃4強和決賽都將在倫敦溫布利球場舉行,英國政府已同意讓6萬名球迷入場,未來恐怕都會造成新一波確診人數。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