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找回跆拳道昔日榮光 黃鈺仁、蘇柏亞有望奪牌

黃鈺仁(左)。官方提供

上屆里約奧運,台灣隊在跆拳道項目空手而歸,一面獎牌都沒拿到,本次舉土重來,男、女各2名選手取得資格,期盼能再度拿下獎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被視為奪牌熱門的黃鈺仁和蘇柏亞今在線上記者會分享心得,男子68公斤級國手黃鈺仁誓言要拿下金牌,但第二輪可能提前碰上南韓天敵李大勛,他表示,「的確有針對他的動作加強模擬,會加強防禦,並與他相互攻防,不會讓他佔得上風。」

 

黃鈺仁在2019年曾因半月板受損動刀,因此缺席許多國際賽,失去爭去奧運積分的機會,所幸在亞洲區資格賽順利過關,首度站上奧運舞台。

 

2018年雅加達亞運金牌蘇柏亞,同樣也是首度征戰奧運,他透過冥想穩定心情,期盼能在奧運賽場上,平常心發揮。

 

蘇柏亞表示,「確定拿到奧運門票的那一刻,覺得很不可思議,努力這麼久,終於踏上奧運舞台。」

 

對於奧運的目標,她不敢強求,「不去想能否奪牌,只希望平常心發揮,重點是把技術維持好,拿出最佳狀態應戰。」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