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媽媽球員有福了! 東奧組委會同意選手帶幼兒參賽

圖利亞穆克去年獲得美國奧運選拔賽女子馬拉松冠軍。摘自圖利亞穆克IG

【詹健全/綜合報導】由於包括美國馬拉松選手圖利亞穆克(Aliphine Tuliamuk)等媽媽選手的公開請下,日本東奧大會將允許這些運動員將他們的年幼的小孩隨行帶到日本東京。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東奧大會同意這項措施,主要是最近剛分娩的運動員在公開討論將嬰兒留在家裡給他們帶來的困擾之後所做出的決定。

 

由於新冠肺炎的限制,日本原本不允許球迷從其他國家到奧運,這意味著運動員的家人也都無法隨行,但經過許多媽媽選手的反應後,東奧組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仔細考量攜帶嬰兒的運動員面臨的獨特情形後,我們很高興的確認,在必要時,幼兒能夠陪伴運動員前往日本。

 

但跟隨運動員前往的幼兒不得進入奧運運手村,而是必須入住大會批准的飯店,但目前東京組委會還沒辦法確認這項措施會影響到多少運動員以及是否允許多少看護人陪伴幼兒的後續問題。

圖利亞穆克堅持親自哺乳女兒。摘自圖利亞穆克IG

其中包括圖利亞穆克和加拿大籃球選手高契爾(Kim Gaucher)都有嬰兒,他們也都公開分享了沒辦法陪伴幼兒和無法照顧會如何影響到他們的表現;圖利亞穆克在去年2月贏得了美國馬拉松選拔賽冠軍,但在去年東奧延遲一年後,與未婚夫甘農 (Tim Gannon)結婚並在今年1月生下女兒佐伊 (Zoe)。

 

圖利亞穆克說:「如果我要發揮最佳表現,就必須和我女兒在一起,我想讓她知道,即使面臨挑戰,她仍然可以追隨自己的熱情並取得勝利。」她在IG上po了一張照顧女兒的照片並稱,她為奇東奧可能離開女兒而「哭了很多次」。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