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灣東奧組合詹家姐妹直落二獲勝 合體連三屆晉32強

詹家姐妹第三度合體晉溫網女雙32強。劉雪貞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已經剛確認拿到東奧資格的台灣職網姐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溫網女雙首度登場對上(Cornelia Lister,瑞典)/提格(Patricia Maria Tig,羅馬尼亞),詹家姐妹兩盤五度破發後以直落二拿下勝利,兩人合體已經連三屆闖進溫網女雙32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家姐妹今年也是繼2012、2014、2016和2019年之後第五度合體挑戰溫網,而且在前兩次首輪出局後,2016年32強、2019年16強,同時妹妹詹皓晴在2017年還曾經跟妮可拉絲古(Monica Niculescu,羅馬尼亞)合作打下溫網女雙亞軍。

 

詹家姐妹今首輪對上比較陌生的對手,首盤打的並不輕鬆,第3局意外先被破發,幸好次局就回破;第6局換成詹家姐妹破發,但第7局也被對方回破,幸好詹家姐妹第8局三度破發,第9局才關門成功,以6比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第1局雙方經過8次丟士、第5個破發點才好不容易破發,第3局浪費了3個破發點,幸好接著第7局總算再度掌握破發機會,第二度成功破發取得5比2領先;第8局詹皓晴發球局,第3個賽末點,詹詠然殺球拿下,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晉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