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利時傷兵影響進攻 靠防守與義大利搏鬥

比利時中場德布勞內。英超官網

《歐國盃07/03賽事分析推薦》: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西班牙 @ 瑞士 00:00

台灣運彩賽事編號:588

在幫大家分析今天兩場賽事前,有一個情況需要跟大家解釋,那就是今天的兩場比賽,總教練的先發決策以及傷兵應該會很大程度的去影響到賽局發展,所以如果大家有時間,等先發陣容出來後再進一步判斷,或許是更好的方式。

先來說說西班牙瑞士場,雙方在氣勢上基本都無需懷疑,西班牙延長賽踢出強隊感,而瑞士更是淘汰了法國,體力則是本場西班牙的第一個優勢,除有多一天的休息外,瑞士後防線幾乎沒有喘息的輪換配置,將很可能在比賽65~70分後受到更大挑戰。

西班牙上一次交手瑞士,當時是在世界盃小組賽,最終當時如日中天的西班牙0比1落敗,最後奪冠的鬥牛士,整個世界盃就是輸掉這場比賽。不過筆者認為時空背景陣容都不同,當然西班牙本屆歐國盃仍有慢熱問題,但目前已經來到淘汰賽階段,你可以看出從小組賽時堅持傳控+慢節奏的打法,轉變為淘汰賽快開與更多搶點的打法,西班牙算是隨著比賽逐步找到方向與狀態的隊伍之一,以本場比賽來看,老將阿茲皮立奎塔與科克的右路仍具意外威脅,主因來自於科克開發出突入禁區的意識,以及Azp攻守兩端的良好拿捏,雖然撲出姆巴佩的點球,不過德甲門興主力門神索默在歐國盃的狀態其實並不好,瑞士很難保持90分鐘的高強度防守。

本屆歐國盃的另一特色,在於相當考驗"陣容深度",在四強戰前兩黃就要禁賽,且一場比賽一共可以有五位球員的換人額度,雙方前一場比賽都打滿延長賽,深度這點將更為關鍵,在這點上無疑是西班牙另一利多,第一,瑞士目前有高達7名球員身上染黃,本場比賽雖然是英超系列裁判執法會更容許對抗,但關鍵時刻瑞士球員不願意領到第二張黃牌的心態面猶豫,將小小增添西班牙製造進球機會的可能;第二,西班牙板凳席上,歐爾默與奧亞薩瓦爾、莫雷諾三人的狀態都不錯,且能快速融入體系,這讓西班牙有更多在比賽最後20分鐘"一錘定音"的可能。

進階數據與關鍵因子:

進階數據方面,我們今天來分析一下裁判,主裁判Michael Oliver是36歲的年輕主裁,英超雖有228場的執法經驗,歐洲杯卻只有5場,可以發現一關鍵數據,Oliver在英超確實很能接受對抗,場均吹出21.95次犯規,罰牌率則是15.67%;在歐國盃執法時,吹犯規場均提高到23.6,罰牌率方面雖降到14%左右,受讓方罰牌率卻拉升到19%以上,對於固守更多的一方,Oliver比較無法容忍,成為本場比賽瑞士的隱憂。

關鍵因子方面,瑞士本場比賽將有中場主力薩卡缺陣,薩卡在阿森納雖然表現起伏很大,不過在瑞士他的表現有目共睹,多次有關鍵傳球貢獻,面對西班牙,幾次的反擊機會能反一傳就傳出契機很關鍵,本場少了薩卡其實對於瑞士而言影響很大。

綜合上述,本場比賽我們推薦:
【西班牙讓球勝,-0.75球】、【全場大球,2.5球】


義大利 @ 比利時 03:00

台灣運彩賽事編號:589

本場比賽投注難度頗大,最主要比利時的兩名主力傷兵能否出陣,以及即使能上是否首發,就會很直接的影響到賽局。比利時前場比賽1比0贏下葡萄牙,但本場比賽在讓分盤屈居受讓方,對於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隊來說真的少見,最主要原因,就在於德布勞內與大阿札爾的受傷疑慮,比利時反勝丹麥的比賽,當時靠的就是德布勞內的替補上陣來拯救情勢,目前,德布勞內的上陣機會傳出來是比較高的,大阿札爾則較低,只是詭異的地方在於我們上面提到的盤口,因為盤口仍給出了一個"兩個都不能上"的盤,這場比賽自然是等先發名單出來再打算,換是更好的選擇。

我們寫分析預測,無法等待,所以目前的上策就是避開勝負,轉往大小分看看,本場比賽我們有以下幾點考量,來決定大小分選項--

1. 歐國盃的特色就是球員腳法普遍細膩,強隊對話時往往開局會打的保守些。

2. 義大利近期中前場先發搭配上曼齊尼"走回老路",曾經擔場打入兩球的洛卡特力前場降為替補,預選賽以來為體系主軸的維拉蒂回歸先發,但維拉蒂除防守有疑慮外,進攻端反而打不出"縱深",狀態還沒有找到下,似乎反而影響到義大利流暢的進攻。

3. 本場義大利後場好消息是基耶里尼的歸隊,他將可一定成度穩定後防,前場比賽義大利在延長賽中被破了他們的不失球紀錄,但防守力度瑕不掩瑜,要注意比利時的支點盧卡庫,本場比賽他的發揮空間可能將降低,主要關鍵在於義大利的尤文雙中衛,對於國米的盧卡庫確實熟門熟路,在卡拉斯科、默藤斯沒有找到很明顯的好狀態下,比利時進攻威脅可能沒有想像中高。

4. 基耶里尼回歸,另一優勢在於他老當益壯的參與進攻,但本場比賽在淘汰賽形勢下面對到奪冠熱門的比利時,相對保守的思維將降低此特色的影響力。

5. 比利時本場傷兵問題影響進攻面,但防守端可以說相當穩固,維爾瑪倫、維爾通亨、阿德維爾德三名老班底可以說相當穩健,且門將庫爾圖瓦的狀態始終維持的不錯,且前場比賽可以看到雙方的晉級策略,比利時如先進球,往往就會相當程度的鞏固防守優先,本場比賽可以說雖然雙方都有相當的進攻能力,但強強對話下因為都沒把握,謹慎之下反而將給予小分空間。

本場推薦:【全場小球,2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