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游泳終突破1女名額! 台大生黃渼茜獲「保障名額」

黃渼茜成台灣今年東奧唯一女子游泳選手。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東奧泳隊先前只有王星皓、王冠閎兩人拿到A標篤定獲得東奧門票外,另一名台大泳將黃渼茜也獲得女子50自「保障名額」,等於今年東奧台灣泳隊將有2男1女,保持連七屆都有游泳選手進入奧運的傳統。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黃渼茜一直努力試圖在今年爭取東奧門票,在5月成功全大運中,在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中申請中途計時,結果游出游出50自25秒59,打破她自己在108年全運創下的全國紀錄25秒78,只可惜距東奧B標25秒51,只差0.08秒,雖然隔昌50自二度挑戰,仍只游出25秒62成績,黃渼茜只好試圖在6月中正盃泳賽試圖再拼B標,但卻因疫情爆發而沒有舉行。

 

但因為台灣今年東奧僅2男達A標,按規定單一國家男或女子無人達標的話,可以推派積分最高選手參加奧運,結果泳協送出黃渼茜和上屆里約奧運國手林姵彣,最後國際泳總今發文確定由黃渼茜拿到資格。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