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男子400跨欄高掛29年世界紀錄被破 挪威好手46秒60成績放眼奧運金牌

▲沃爾霍姆打破塵封29年世界紀錄。(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21年世界田徑鑽石聯賽奧斯陸站,來自挪威的猛將沃爾霍姆(Karsten Warholm)將在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以46秒70的成績創下新的世界紀錄,打破自1992年美國好手楊恩楊恩(Kevin Young)保持29年的世界紀錄。

 

男子400公尺跨欄的世界紀錄,是楊恩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以46秒78創下,而先前在美國的奧運選拔賽中,美國選手班傑明(Rai Benjamin )跑出46秒83成績摘金,僅差楊恩的紀錄0.05秒,位居史上第二快。

 

過了一週後,沃爾霍姆在鑽石聯賽中,在第7道的他表現超級火燙,一舉跑出46秒70的成績,打破塵封29年的世界紀錄。接下來沃爾霍姆目標就是奧運金牌,不過創下世界紀錄的他,賽後卻顯得非常謙虛,「這是我本季第一次400欄的比賽,所以我認為自己還有很多精力,但若要贏下奧運金牌,可能還需要繼續打破世界紀錄。有人能夠跑得更快,我就必須表現得更好,我很高興這個項目的競爭力非常激烈,目前我是世界紀錄保持者,這讓我非常高興。」

 

接下來7月9日的鑽石聯賽摩洛哥站,沃爾霍姆將與班傑明同場競技,被視為奧運前哨戰,屆時雙方表現如何都備受外界關注,是否會再創下新的世界紀錄也是一大觀戰焦點。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