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震撼!美國橘髮女飛人藥檢未過 恐將無緣東京奧運

莎卡里已經是美國田徑最有人氣的未來之星,但藥檢竟然沒過。摘自莎卡里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才剛在半個月前於美國奧運田徑拔賽中飆出10秒86美國21歲女飛人莎卡里(Sha'Carri Richardson),今卻被報導指出未通過藥檢,很可能將無法參加東京奧運的震撼性消息,莎卡里在選拔賽時奪金,讓她在IG上追蹤者飆到145.2萬人,成為美國田徑場上最有人氣的女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外媒報導,莎卡里在美國奧運選拔賽中被檢測出大麻反應,她在那裡贏得了女子100公金牌,恐怕因此而被取消資格,恐怕會被排名第4的選手普蘭迪尼 (Jenna Prandini)取代。

 

目前還不清楚莎卡里是否可以經由上訴方式保住東奧資格,或者被美國田徑隊保留為接力隊員。

 

世界反興奮機構(WADA)將大麻視為「濫用物質」,除少數藥品外,大多數大麻的產品都在WADA的禁用名單並禁止在比賽時使用,美國反興奮機構、美國奧林匹克和殘奧會和美國田徑協會也都遵循這項禁令。

 

對禁藥檢驗呈陽性的最高停賽恐怕要長達數年,但根據美國反興奮機構的說法,「如果運動員確定他們使用該物質是在比賽之外發生並且與運動表現無關,運動員將受到3固月的制裁,如果運動員配合美國反興奮劑機構的濫用藥物治療機構,製裁可能進一步減到一個月。

 

一個月的停賽,如果追溯到陽性測試那天,那麼莎卡里就能在東奧7月30日女子100公尺預賽中即時恢復參賽資格,但若她一旦被取消東奧資格就連參賽機會都已經不可能。

 

21歲莎卡里一度被認為是東奧的潛力新星,她除了選拔賽跑出10秒86外,還在今年4月邀請賽中飆出今年第二快的成績10秒72,成為史上第六快紀錄,今年成績僅次於兩屆奧運金牌弗雷瑟普萊絲(Shelly-Ann Fraser-Pryce)。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