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有片)》好可愛!英國12歲奧運小蘿莉 英日混血布朗誓讓滑板更被看到

英日12歲混血兒布朗入選東奧滑板隊。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東奧不只有美日混血女網球星大坂直美,還有一名年僅12歲的日英混血滑板小蘿莉天空布朗(Sky Brown)肯定也會吸引許多世界的囑目,而布朗也很有志氣的透露,她想以自己做為平台去激勵更多年輕女生一同拿起滑板!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布朗也是職業衝浪選手。摘自布朗IG

英國奧運滑板隊今宣布布朗與僅有14歲的馬丁(Bombette Martin)一同入選東奧代表隊,布朗到東奧比賽時僅13歲零11天,只比英國奧運史上年紀最小1928年的游泳天才辛頓(Margery Hinton)大31天。

布朗到東奧才剛滿13歲。摘自布朗IG

「我很高興能參加奧運。」但布朗想的不僅是自己,她說:「世界各地的人都在看,我覺得如果我是那裡的小孩子,希望她們會想,『也許我也可以做到』,我可以向世界展示滑板是那麼的有趣和創意。」

布朗到東奧才剛滿13歲。摘自布朗IG

年輕的布朗幾乎從小就在鎂光燈下長大,2018年10歲時就贏得了美國節目「與星共舞」的青少版冠軍,一度還曾經想入選奧運衝浪隊,8歲那年就開始參加職業賽。

 

布朗也倡導利用滑板來做慈善活動,利用滑板運動來促進世界各地貧困社區的小孩可以接受教育。布朗出生在日本宮崎,母親是日本人、父親是英國人,布朗主要是靠2019年聖保羅世錦賽公園項目獲銅牌才拿到東奧門票,但布朗去年6月曾發生嚴重的意外,導致左臂和指頭等多處骨折,但布朗一點都不害怕說:「這是一次非常糟糕的事故,但我恢復的很快,回到賽場,我一點也不害怕,我很興奮,在那之後的感覺更堅強,我做挑戰更高的難度,在那之後我完成了超級斜坡。」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