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46年來最老32強球員! 費德勒連27盤勝單反球星

費德勒(左)和加斯奎特都是單手反拍打法的球員。摘自官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一樣都是單手反拍,但不同人打出來的威力卻是天差地遠!溫網8冠球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在溫網男單64強對上跟他一樣都用單手反拍的世界第56、法國球星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費爸只花1小時又51分鐘就以直落三輕鬆獲勝,也讓費爸成為近46年來晉級溫網男單32強年紀最大的球員。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8月8日將滿40歲的費德勒對於同樣打單手反拍的加斯奎特特別有心得,兩人前20次交手,費爸不僅以18勝2負領先,而且自2011年羅馬大師賽以來,費爸加上今天已經拿下對戰11連勝且連拿27盤的懸殊比數。

 

費德勒今只被拿到5個破發點,全部平安保發,相反卻破了對手3個發球局,致勝分也以50比20遙遙領先對手,也難怪費爸賽後心情大好說:「我跟加斯奎特很熟,我們已經交手過很多次,能夠跟他一起比賽讓我覺得很光榮,他有很多漂亮的反手拍,我對今天的表現很滿意,這是一場很美妙的比賽。」

 

39歲費德勒成功晉級男單32強後,也成為繼1975年澳洲的40歲球員羅斯威爾(Ken Rosewall)以來,晉級溫網男單32強年紀最大的球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