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兩盤激戰東歐長腿妹 謝淑薇換新搭檔踏出衛冕第一步

謝淑薇踏出溫網衛冕第一步。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溫網台將雙打賽事,今由大會第3種子謝淑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打頭陣對上人高馬大的東歐組合狄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沃絲科伯娃(Galina Voskoboeva,哈薩克),謝淑薇組合經過首盤互破大戰考驗後,最終順利以直落二拿下勝利晉32強,也為自己衛冕之路踏出第一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謝淑薇今年溫網尋求女雙衛冕,但雙打搭檔已經從2019年的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捷克)換成今年的新搭檔梅兒騰絲,這是謝淑薇與新搭檔今年的第5站賽事,但前4站包括法網都還沒能拿下冠軍,最好是溫網前的伯明罕女網賽到女雙4強。

 

但首盤一開始雙方就出現一場互破大戰,謝淑薇組合雖然在第3、5局率先破發,但次局就立刻被回破,第7局謝淑薇組合第三度破發,一度已經到5比3聽牌局面,但不料第10局又被回破,幸好第11局又第四度破發,第12局經過第4個盤末點才好不容易關門成功,以7比5先拿下一盤。

 

幸好第二盤,謝淑薇組合在守住發球局時做的不錯,沒再給對手輕易破發下,先後在第3、7局二度破發,最終順利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