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18歲小將400公尺創世界紀錄 48秒54成績力拼奧運金牌

▲姆波馬創下青少年組世界紀錄,力拚奧運金牌。(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田徑場上人才輩出,從過去到現在都不乏有出色的選手,同時締造各項世界紀錄,而現在在波蘭的一場比賽中,一名年僅18歲的南非女將姆波馬(Christine Mboma )以48秒54成績,打破了400公尺青少年組世界紀錄,被視為東京奧運奪金的大熱門。

 

姆波馬在本季開賽表現就非常搶眼,在今年4月,就以49秒22成績打破青少年組世界紀錄,而隨著東京奧運時間越來越近,她的狀態也越來越火熱,在昨天波蘭當地比得哥什(Bydgoszcz)的一場比賽中,姆波馬再次以48秒54成績刷新青少年組世界紀錄,一舉奪下金牌,同時這樣的表現,也是400公尺項目世界第7快。

 

以48秒54成績奪冠的姆波馬,遠遠比第二名波蘭女將史維堤(Justyna Święty-Ersetic)的51秒91足足多了3秒,對此史維堤也讚嘆,「我真的非常震驚,在這樣的條件下竟然會有這種結果,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憑藉這樣的表現,姆波馬儼然成為東京奧運400公尺項目的奪金大熱門,目前400公尺項目中,美國女將費利克斯(Allyson Felix)、巴哈馬名將尤伊伯(Shaunae Miller Uibo)以及巴林的娜塞爾(Salwa Eid Nasr)都是姆波馬主要競爭對象。

 

不過費利克斯本季表現仍不及姆波馬,尤伊伯過去雖以49秒44成績拿下里約奧運金牌,但仍與姆波馬有些差距,同時今年他將專注於200公尺項目,加上杜哈世錦賽金牌娜塞爾遭到禁賽,姆波馬仍有很大機會成為東京奧運金牌得主。

http://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