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布總賽前策略奏效? 大谷翔平繳出本季最慘一役

大谷翔平繳出本季最慘一役。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今天先發對上紐約洋基,豈料他此戰只抓下2個出局數就狂失7分,投不滿1局就黯然退場,是他本季最慘烈的一役,也讓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賽前制定的策略奏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谷翔平此戰控球失準,一上來就連續投出3次保送,讓洋基形成滿壘,之後再被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托瑞斯(Gleyber Torres)接連敲出2支短程安打失掉2分,雖然三振掉歐德(Rougned Odor),但卻讓安杜哈(Miguel Andujar)打出滾地球,拿下第二個出局數,也讓洋基攻下第3分。

大谷翔平在兩出局後面對佛雷瑟(Clint Frazier),結果一記指叉球失投直接往打者身上招呼過去,之後又對賈納(Brett Gardner)投出保送,讓洋基擠回第4分,此時大谷已經投了41球,當中只有20顆是好球,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最後忍不住走上場換投,而他也直接退場休息,並沒有換手套去守外野。

大谷翔平退場後留下滿壘局面,接替的投手斯萊格斯(Aaron Slegers)被敲清壘二壘安打,壘上跑者全算在大谷身上;總計他今天主投0.2局被敲出2安、投出4次保送、失7分,賽後防禦率也上升至3.60,而他單場比賽失7分也是他旅美後失分最多的一場比賽。

事實上,洋基總教練布恩今天賽前就向媒體透露對戰大谷翔平的策略,他說:「他相當全面,有著很棒的球質,他在投球方面繳出的數據並非偶然,對上他時,我們必須確保能控制住好球帶,他今年保送了一些打者,我想大家都很期待上場去挑戰,但你必須知道那真的是一項挑戰。」

結果大谷翔平今天控球失準,單場投出4保送、1觸身球,投不滿1局就黯然退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