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連續3次錯過藥檢遭禁賽2年 亞洲女子400紀錄保持人無緣奧運

娜塞爾遭禁賽2年無緣東京奧運。(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過去在杜哈世錦賽女子400公尺項目,以48秒14奪下冠軍的巴林女將娜塞爾(Salwa Eid Naser)在6月6日因為錯過飛行藥檢遭到禁賽,時隔近一個月,他仍未提出有力證據,現在國際體育仲裁法提(CAS)判決結果出爐,娜塞爾將被禁賽2年,意味著它將無緣東京奧運,也無法在明年世錦賽尋求衛冕。

 

娜塞爾在去年杜哈世錦賽400公尺決賽,一舉跑出了48秒14成績,壓過里約奧運金牌米娜尤伊博(Shaunae Miller-Uibo)的48秒37獲得金牌,締造了新的亞洲紀錄,同時更是1985年以來全世界最快的紀錄,因此娜塞爾被視為今年東京奧運400公尺項目的奪牌大熱門。

 

不過在月初他卻被查出連續錯過3次飛行藥檢,田徑運動廉正單位(Athletics Integrity Unit)對她施行臨時禁賽,至今近一個月也未提出反駁,娜塞爾承認自身疏忽,對此,CAS判決禁賽2年,代表這名23歲的小將,將無緣出戰東京奧運;同時明年在美國舉行的世錦賽,娜塞爾也無法出戰,代表她無緣衛冕金牌。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