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擔心造成新冠病毒群聚 薩摩亞開第一槍退出東京奧運

薩摩亞成第一支退出東奧的代表隊。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根據紐西蘭廣播電台(RNZ)今報導,由於擔心東京奧運主辦國的新冠感染率上升,薩摩亞已決定將東奧代表隊將退出今年東京奧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RNZ補充說,薩摩亞已經安排了一次會議討論奧運隊的參與問題,但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

 

「這太可怕了,令人沮喪,非常令人沮喪。」薩摩亞舉重協會理事長沃爾沃克(Tuaopepe Jerry Wallwork)透過電話證實這項消息,他說:「他們決定沒有人離開薩摩亞,我現在將在今天下午與我的舉重選手交談並分享這個非常不好的消息。」

 

薩摩亞國家奧安會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但RNZ報導,摩薩亞原本已經從舉重、拳擊、帆船和田徑等項目挑選了運動員,但如今如果退出賽事,恐怕將對今年東奧主辦國又遭到一次挫敗。

 

而在日本國內也有醫學專家警告,奧運可能引發另一波感染,並成為新的有效的變種病毒的溫床,讓不少日本民眾仍反對舉辦東奧。

 

特別是東京周三的新感染病例又增加至714人,為一個多月以來的最高峰,日本媒體也在報導,官員正在考慮將7月12日管制時間再延長一個月。日本NHK報導,政府正計劃在奧運開始前對所有駐紮在區域訓練營的海外運動員採訪預防措施,如果他們其中一人檢測呈陽性,就將停止訓練並帶房間內進行隔離。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