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英國5千公尺東奧名將大嘴巴 自爆PCR檢測作假恐被逐出代表隊

英國東奧5千公尺國手布查特竟自爆PCR檢測做假。摘自布查特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正當日本東京奧運要加強各隊選手進入東京參賽時的檢測規定之際,英國已拿下5千公尺東奧門票的29歲選手布查特(Andrew Butchart)竟然自己在podcast的節目中自爆做假PCR檢測證明,而且「很多人都在做」,雖然節目已經拿掉,但滋事體大,英國田徑協會開始調查,最嚴重可能連布查特的奧運資格恐怕都不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據英國媒體報導,布查特在The Sunday Plodcast的節目中宣稱「每個人都做了偽造PCR檢測證明,並暗示他改變了新冠病毒檢測的時間以允許讓他在美國比賽後回到英國。

 

布查特說:「你必須做病毒檢測才能進入英國,所以你必須在48小時前去一個地方做PCR檢測,但當時我已經到了機場辦登機手續,可是PCR檢測結果還沒來。」他接著說:「所以你必須很快,比如去做一個舊的PCR檢測,然後他媽的改了時間和日期,這樣你就可以進入這個國家。

 

布查特不僅自爆自己做假,還大爆料說:「我敢肯定,每個人都做了偽造的PCR檢測證明,因為這太麻煩了。」

 

但東窗事發後,布查特否認自己的證明是偽造的,他只是在節目中配合主持人「誇大」局勢,他說:「我從來沒有偽造過它,檢測證明即時到了,但其他人我只是有聽過謠言,我如果以錯誤的方式冒犯了任何人,我深感歉意,特別是英國隊和日本組委會,我知道他們正努力的確保奧運會的每個人安全。」

 

但英國田徑協會發表聲明說:「我們非常認真的對待任何選手有沒有正確依循準則並違反任何與新冠病毒相當的協議,因此,這位選手的動作將受到英國田徑協會的進一步調查。」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