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現役球員第12人! 錦織圭直落三晉64強打下大滿貫第100勝

錦織圭今打下大滿貫第一百勝。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53、日本31歲網球一哥錦織圭,今在溫網首輪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67、澳洲21歲球員巴比倫(Alexei Popyrin)後晉64強,但更重要的是錦織圭生涯大滿貫賽第100勝到手,讓他成為現役球員中第12位達到這項里程碑的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是錦織圭生涯第十二度挑戰溫網,這位曾經在2015年3月曾經達到世界第4的日本網球一哥其實在草地賽事的溫網上戰績並不出色,最佳是在最近的兩屆2018、2019年兩屆男單8強。

 

錦織圭今溫網首輪對上巴比倫,錦織圭發球局保住7個被破發點,讓自己發球局全部都保發下,在三盤各精準的破發1局下,順利以三個6比4拿下勝利晉64強。

 

31歲錦織圭對自己首輪的表現也相當滿意的說:「第一盤剛開始有點起伏,但到第二、三盤時,我開始打的都很穩定,我發球很棒,我覺得回球也是獲勝的關鍵,我在三盤各破發1局,所以用這樣方式贏球讓我很開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