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完美發球局解決3年前決賽對手 喬帥直落三連12屆晉32強

喬帥連十二屆溫網晉男單32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第二度法網封王後,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信心大增,今在溫網第二輪對上他3年前溫網決賽的老對手、世界第102、南非35歲老將安德森(Kevin Anderson),喬帥全場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只花1小時又44分鐘就輕鬆以直落三拿下勝利晉32強,這也是喬帥在溫網的連16場勝利也是他連續十二屆溫網闖進男單32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帥與安德森是老戰友,兩人先前就交手過11次,喬帥以9勝2負領先,兩人先前在溫網也交手過三次,包括2018年溫網男單決賽,喬帥以6比2、6比2和7比6(3)獲勝。

 

但這場兩人生涯第12次交手,喬帥全場掌握優勢,在發局全部力保不失下,三盤共四度破發後,最終以三個6比3拿下勝利,也保持在溫網與安德森的四戰全勝。

 

喬帥賽後坦承,「很明顯在法網封王後我的自信來到一個很高的地方,但要面對一個這麼優秀又有經驗的球員而且又有3年前溫網的對手,老實說剛開始還是有點緊張,他有重砲發球,是一位很危險的對手,特別在前面這麼快就先遇到他。」

3年前喬帥跟安德森在溫網決賽對決。摘自官方推特

但喬帥透露,「但我不管在場內場外都讓自己很專注,同時,也讓我自己很冷靜的做出賽事計劃,很明顯的,我和教練團一起做了很充份的家庭作業,經過這麼多因素的綜合後,讓我對這場比賽有很高的信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