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中央球場連續滑倒受傷之謎 專家:屋頂下加溼度大導致草地更滑

費德勒對手曼納雷諾(Adrian Mannarino)滑倒後差一點站不起來。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溫網第二天在中央球場封閉屋頂下,竟造成許多名將連番滑倒,但使得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傷勢加劇而含淚退出賽事,為什麼今年溫網中央球場的草地特別溼滑,外媒分析因為球場在封閉屋頂下再加上連日溼度高所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溫網第二天在中央球場上的比賽接連造成世界第41的法國球員曼納雷諾(Adrian Mannarino)和小威接連滑倒受傷的意外,即便連在第一天登場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滑倒過幾次,他連自己滑倒的數次多到連自己都算不清楚,連地主墨瑞(Andy Murray)也覺得「在場上非常滑」。

 

費德勒(Roger Federer)表示,「中央球場在關閉屋頂後會更滑,你必須非常非常小心的移動,我確實覺得如,但不知道只是一種感覺。」

小威也意外滑倒受傷。法新社

費德勒在賽後記者會時被告知小威受傷退賽的消息,他認為白天球場感覺比較乾躁,「很多球員都有這樣的感覺,要通過前兩輪是非常關鍵,因為前面的草地更滑更柔軟,這顯然很糟糕,因為這是連續兩場的比賽出事情,而且連小威也受害,我簡直不感相信。」

 

在曼納雷諾和小威相繼退賽後,全英俱樂部官方表示,「開幕兩天的天氣條件是我們近十年來最潮溼的天氣,這導致有屋頂的中央球場和第一球場屋頂都是長期關閉的,現在是草本植物生長最茂盛的季節,這確實會在自然表面增加了更多的水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