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8強全部出爐! 烏克蘭替補前鋒延長賽絕殺晉8強

烏克蘭替補前鋒多夫拜克(Artem Dovbyk)在延長賽絕殺瑞典。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歐國盃16強的最後一戰,瑞典與烏克蘭之戰,雙方踢完法定90分鐘後還1比1平手,原本以為又是一場PK大戰,但烏克蘭在結束前靠替補前鋒多夫拜克(Artem Dovbyk)的頭槌絕殺進球,終場以2比1力克瑞典,繼1988年之後再度闖進歐國盃8強,也讓今年歐國盃8強全部出爐。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瑞典與烏克蘭之戰比賽到第27分鐘,烏克蘭壓上進攻下,亞爾莫連科(Andriy Yarmolenko)在禁區右側調左邊,後上的津琴科(Oleksandr Zinchenko)直接跟進凌空抽射進球,這也是31歲亞爾莫連科在今年歐國盃的第2次助攻,再加上亞爾莫連科的2個進球,總計烏克蘭的4場比賽的5個進球中,有4球都與亞爾莫連科有關。

烏克蘭津琴科(Oleksandr Zinchenko)射進第1球。摘自官方推特

但烏克蘭只領先了16分鐘,瑞典伊薩克()傳球,福斯貝里(Emil Forsberg)左路25碼勁射,球打在防守球員身上偏轉進球扳平;下半場雙方多次命中門楣或立柱都沒能再添進球下,終場以1比1平手進入延長加賽。

瑞典福斯貝里(Emil Forsberg)一度扳平。摘目官方推特

雙方在延長加時賽中,瑞典於第99分鐘時後衛丹尼爾森(Marcus Danielson)一記兇狠的飛鏟,直接踹向對方球員別謝金(Artem Besedin)的膝蓋上,裁判經過VAR後裁定為嚴重犯規而判予紅牌,讓瑞典少了1人應戰。

 

但雙方在第一次延長加賽都沒有建樹,第二次延長到第120分鐘即將結束時,烏克蘭一個簡單的調傳,津琴科從左翼調中後讓24歲的替補前鋒多夫拜克搶在門將前頭槌進致勝球,最終烏克蘭以2比1絕殺瑞典晉8強,接下來將對上英格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