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20年職業生涯最終戰! 盧彥勳力戰四盤惜敗結束職業賽事

盧彥勳在他最愛的溫網結束最後一場職業賽!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11年前曾在溫網締造台灣男網史上首位大滿貫賽男單8強的台灣永遠一哥盧彥勳,今在溫網男單首輪一延再延下登場對上世界第154澳洲24歲球員波爾曼斯(Marc Polmans),惜盧彥勳力戰2小時又26分鐘後以1-3吞敗,也為他職業生涯20年最後一場職業賽劃上句號,接下來就等在東奧拼戰人生的最後一戰!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盧彥勳已經決定在今年東奧後退休,用受傷保護排名的最後兩站用於他最喜歡的溫網和東京奧運,使得今年溫網也成為盧彥勳職業生涯最後一場職業賽,這也是盧彥勳暌違4年後重返溫網,但沒想到原本周一就要登場卻遇雨延到今天,結果今再度遇雨,一直延後近5個小時才開始。

 

盧彥勳今與波爾曼斯之戰,對手是從會外賽連勝3場後,職業生涯首度闖進溫網男單會內賽。

 

首盤,盧彥勳雖然先在第3局先拿到2個破發點,但沒能破發下,反倒在第6、8局被連二度破發,連丟4局後先以2比6落後;第二盤,雙方在第3、4局互破,但可惜盧彥勳在第12局二度被破發後,再以5比7讓出。

 

但落後的盧彥勳在第三盤急起直追,在第1局率先破發,雖然第4局被回破,但在第9局二度破發後,以6比4扳回一盤;可惜第四盤盧彥勳體力下滑後,接連在第2、6局二度被破發,第7局盧彥勳在第2個賽末點時吞敗,最終以1比6落敗,結束他在溫網也是生涯職業賽的最後一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