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驚人連4場完封! 英格蘭主場2-0勝德國晉8強

英格蘭力克強敵晉8強。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備受矚目的歐國盃16強的英、德大戰,今在溫布利球場湧進限制的最大量41,973名觀眾助威下,英格蘭連續4場完封,再加上史特林(Raheem Sterling)、基恩(Harry Kane)的兩個進球下,英格蘭以2比0力克德國,報回1996年一箭之仇,暌違9年後終於重返8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是兩隊第33次交手,此前雙方戰績半欣八兩各獲得13勝6和13負,但在正式比賽中,英格蘭3勝4和4負稍落後,1996年英格蘭歐國盃4強,德國就是在PK大戰中以6比5打敗英格蘭,而射失12碼球的就是現任英格蘭總教練蘇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

 

英德大戰上半場雙方都有進球機會,但都被對方防守守住力保不失,上半場雙方0比0平手。

史特林包辦英格蘭前面3個進球。摘自官方推特

下半場第75分鐘,史特林策動進攻,讓凱恩和格拉列什(Jack Grealish)連續傳球下,盧克蕭(Luke Shaw)在左路低傳到門前,讓史特林在門前推射進球破蛋;德國在第80分鐘一度出現扳平的好機會,但沒想到穆勒在單刀下於門將出擊前先推射卻偏出。

凱恩也打砲進球荒。摘目官方推特

英格蘭大難不死,反倒在第86分鐘時,盧克蕭中場斷球,格拉列什禁區左側傳中,無人防守的凱恩近距離頭槌進球,終場英格蘭以2比0打敗德國成功闖進8強,也讓全場英格蘭球迷沸騰到最高點。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