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高市推出「防疫電視台」 運發局推宅運動短片樂齡顧筋骨

高雄科技大學巡迴運動指導團呂明秀(左)/陳秀惠老師上陣指導「樂齡健康」課程。高雄運發局提供

防疫期間,民眾外出機會少了,為了讓大家解解悶,高雄市政府自(29)日起推出「防疫電視台」,其中運動發展局負責每天打頭陣的上午8:30-9:00以及下午5:00-5:30兩個時段,在公用頻道CH3及運動發展局FB同步放送「宅運動」短片,局長侯尊堯表示,民眾防疫在家依然要維持規律運動好習慣,才能增強身體免疫力,擊退COVID-19。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疫情尚未解封,民眾無法上健身房、運動場館健身,高市府運發局希望大家宅在家也能自律天天運動,因此邀請運動i台灣、健身中心、體適能、瑜珈教室等教練群,拍攝「阿公阿嬤long健康」、「親子健身房」系列短片,提醒民眾動動身體、伸展筋骨,就算不出門運動,也能保持健康好體態。

[樂齡]0630錢錢老師影片封面。高雄運發局提供

★早上8:30-9:00「宅運動-阿公阿嬤long健康」

 

阿公阿嬤、享受退休生活的樂齡族群,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8:30打開電視CH3頻道,有「樂齡健康」課程的老師帶樂齡、銀髮族的長輩們一起動動身子、活動筋骨,開啟一天愜意的生活。

 

★下午5:00-5:30「宅運動-親子健身房」

 

上完一整天課的小朋友或下班後的爸爸媽媽們,晚餐前想要來點親子娛樂,可鎖定下午5:00的CH3頻道,跟著老師一起動資動,有適合爸媽與寶貝一起嘗試的花式足球遊戲、適合爸爸雕塑身材的肌力有氧訓練,也有適合媽媽伸展舒緩的瑜珈課程,穿插安排在一週運動菜單裡,讓大人小孩每天嚐鮮不無聊。

興糖國小教師「小阿諾」吳哲銘與女兒、兒子,進行親子互動式的足球教學。高雄運發局提供

「宅運動」樂齡師資有師奶殺手等級的YMCA健身運動中心銀髮族肌力訓練講師張益彰,也有小鮮肉等級的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學生斜槓健身教練錢泓霖(錢錢老師),以及高雄科技大學巡迴運動指導團呂明秀/陳秀惠老師等輪番上陣帶阿公阿嬤做樂活椅子運動。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至於親子健身房系列,熱衷花式足球推廣的高雄市興糖國小教師「小阿諾」吳哲銘,在拍攝「一顆足球.樂趣無窮」宅運動短片時,特別找來女兒、兒子助陣,進行親子互動式的足球教學,循序漸進介紹背部停球、拋球背停、背部拋球、肩膀停球、背部滾球、腳背停球等多項動作。吳哲銘指出,花式足球雖在臺灣還是冷門運動,但他認為,花足不只是運動,更結合許多教育素養,教育不僅是在課堂上,更應該運用於生活中,爸媽可趁疫情宅在家期間,利用運動小遊戲,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情感。

[親子]毓真老師影片封面。高雄運發局提供

宅運動節目發行首週,為鼓勵民眾踴躍收看,追蹤、訂閱運動發展局FB與YOUTUBE頻道,只要在7月4日中午12時前,於活動貼文下留言「我是___(角色),我期待有__(課程)」,就有機會抽中限量好禮瑜珈墊,中獎三位名單將於7月9日臉書公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