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在紐約出賽9-0? 大谷翔平開轟又登全壘打王

大谷翔平開轟又登全壘打王。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本季首度作客面對紐約洋基,二刀流大谷翔平大聯盟生涯雖然在洋基球場打得相當差,但今天首打席就咬中對方投出的曲球,一棒打成右外野方向全壘打,讓他賽季累積26轟,再次登上美聯全壘打王寶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谷翔平1局上首打席面對洋基先發投手金恩(Michael King),2好3壞時逮到投手一記80英哩的曲球,一棒扛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這是他本季第26轟,與多倫多藍鳥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並列美聯全壘打王。

在這場比賽開打前,大谷翔平生涯僅以打者身分在洋基球場出賽3場,9打數沒有敲安,沒想到今天首打席就能開轟,打出他在紐約的首安。

被敲全壘打的金恩賽後也稱讚大谷,他表示,由於打者還沒看過自己的曲球,所以決定用這顆球種對付大谷,雖然不想投好球讓打者攻擊,但最終仍選擇積極進攻好球帶,結果就出事了,他說:「大谷是一個很好的曲球打者,也擅長打落在好球帶的變化球。」

大谷翔平這發全壘打擊球初速高達117.2英哩,是大聯盟自從2015年啟用Statcast系統以來,打出最強勁一轟的天使球員,而在今天之前,天使隊史所保持的紀錄,是大谷翔平在今年5月25日面對德州遊騎兵投手布雷特(Brett de Gues)所打出的117英哩全壘打,今天他等於是同時刷新個人以及隊史紀錄。

大谷翔平今天5打數只敲出1支安打,吞下2次三振,賽後打擊率下修至2成76;至於今天的比賽,天使靠著他和拉加雷斯(Juan Lagares)各擊出一發陽春砲,加上蘇亞立茲(Jose Suarez)的5.1局好投,最終就以5-3贏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