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世界最快!女子400欄51秒90創紀錄 21歲新星2度跑進奧運

▲麥勞克林(右)創下世界紀錄,兩度跑進奧運。(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美國田徑奧運選拔賽28日進行女子400欄決賽,年僅21歲的麥勞克林 (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90打破世界紀錄,成功拿下東京奧運門票,同時這也是他生涯第二次出戰奧運,對此他表示一切就是相信過程。

 

 

5年前當時僅16歲的麥勞克林,在2016年的奧運選拔賽決賽,以54.15秒跑第三,創下女子400欄青少年世界紀錄,那時是他首次參戰奧運,不過當時她在準決賽時未能成功晉級決賽。時隔5年,麥勞克林狀態保持良好,在選拔賽前,他的個人最佳成績為52秒點,是今年唯一跑進53秒內的選手。

 

在這次選拔賽麥勞克林跑出了51秒90,不僅刷新個人最佳,同時也創下了新的世界紀錄,打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穆罕默德 (Dalilah Muhammad)在2019年世錦賽創下的52秒16的成績。

 

創下新的世界紀錄,麥勞克林表示,「這一切就是相信過程。」而接下來麥勞克林也將在奧運戰場與穆罕默德一同較量,不過麥勞克林卻相當謙虛,認為兩人並不是敵人,「如果沒有彼此,我們將無法讓這些世界紀錄不斷刷新。人們可以隨意地稱我們之間的競賽,不過這就是兩名運動員互相讓彼此變得更好而已,沒有任何敵意,也沒有難受的感覺。」

 

最後麥勞克林則希望未來也能在田徑賽場留下自身印記,「過去在我面前誕生了許多了不起的女性,未來在我之後也會出現更多了不起的人,我只希望現在可以留下我的印記。」

http://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