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大爆冷!瑞士9分鐘連追2球 穆巴佩射失PK戰法國遭淘汰

瑞士門將索莫爾(Yann Sommer)撲下穆巴佩球獲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跟前一場一樣,歐國盃16強法國與瑞士之戰,法國經過先落後1球先扳平反超,卻在終場90分鐘被瑞士神奇於9分鐘內連追兩球扳平,最終在PK大戰中,法國最後一位穆巴佩(Kylian Mbappé)射失,瑞士終場以3比3(5比4)大爆冷門淘汰了冠軍大熱門法國隊晉8強將對上西班牙。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法國是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冠軍也是上屆2016年歐國盃亞軍,這支世界排名第2球隊,不僅是賽前冠軍大熱門,全隊總身價10.3億歐元(約348.5億台幣)是所有球隊中僅次於英格蘭,分組賽也以分組第1晉級;但反之,瑞士沒有太多國際賽成績,全隊總身價僅2.835億歐元(約95.9億台幣),而且在分組賽也以分組第三吊車尾晉級16強。

法國本澤馬獨進兩球。摘自官方推特

但不料瑞、法之戰中,瑞士竟先在第15分鐘靠著祖貝爾禁區左側傳中,意外讓塞費羅維奇(Haris Seferović)頭槌進1球,瑞士上半場就以1球領先。

 

但落後的法國在下半場急起直追,本澤馬(Karim Benzema)接連在第57、59分兩度進球反超;接著第75分鐘博格巴(Paul Pogba)再添1球,讓法國反倒以3比1領先勝卷在握的感覺。

瑞士替補球員加夫拉諾維奇(Mario Gavranović)在終場前成功扳平。摘自官方推特

但落後兩球的瑞士並沒有放棄,竟然先在第81分鐘先由塞費羅維奇先頭槌進1球;接著在第90分鐘時,瑞士再由替補登場的加夫拉諾維奇(Mario Gavranović)在禁區前扣過金彭貝(Presnel Kimpembe)後起腳遠射,竟神奇的在終場前將比數追成3比3,讓雙方在正規時間平手。

 

雙方在延長加時賽中都沒有建樹,兩隊必須靠PK大戰來定勝負。瑞士先進行射門,但雙方前四輪球員都順利射門,瑞士第5位由穆罕莫迪(Admir Mehmedi)順利射進,法國第5位由穆巴佩射門,但竟被瑞士門將索莫爾(Yann Sommer)撲出,讓瑞士最終順利以PK5比4打敗西班牙成功闖進8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