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暌違4年墨瑞終於回來了! 四盤打敗世界第28晉64強

墨瑞暌違4年後終於再度於溫網拿下勝利。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經過兩次臀部手術再加上去年疫情停辦,英國34歲前一哥墨瑞(Andy Murray)暌違4年後今終於再度站上溫網賽場,這位曾經在溫網二度封王的前世界球王,度過第三盤亂流後,耗時3小時又32分鐘後以3比1力克世界第28的喬台亞一哥巴西拉斯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後晉64強,也是墨瑞今年打敗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墨瑞曾經在2013、2016年二度在溫網封王,但在2017年溫網男單8強以1比3敗給美國球員奎瑞(Sam Querrey)後,墨瑞就開始掛傷號,經過兩次臀部手術還一度興起退休念頭,一直到去年8月辛辛那提網賽才復出,但墨瑞還不斷受傷勢影響,今年溫網才打了第5站賽事,世界排名已經掉到世界第118。

 

但畢竟溫網草地賽是墨瑞的福地,今在天時地利下對上巴西拉斯維利,前兩盤墨瑞在全場英國觀眾助威下,都在1個關鍵破發下,連續以6比4、6比3拿下前兩盤。

 

第三盤,墨瑞一開始接連在第1、3和5局連三度破發連下5局,當大家以為墨瑞已經首勝即將到手,但沒想到墨瑞體力直線下滑,竟然連續在6、8、10和12局接連四度被回破,被對手連下7局以5比7讓出一盤。

 

幸好因下雨在中央球場要關閉屋頂下,墨瑞剛好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下,雖然第1、2局雙方互破,但墨瑞在第三局成功二度破發,一直到第9局拿到全場的第4個賽末點才終於拿下勝利,最終以6比3拿下暌違4年的溫網勝利,墨瑞賽後哽咽的說:「我傷早已經好了,我會繼續奮戰下去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