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從落後領先再被追平 西班牙加時5比3險勝克國晉8強

西班牙在進球大戰中加時賽驚險獲勝晉8強。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國盃16強西班牙與克羅埃西亞之戰,成為一場進球大戰,西班牙從烏龍球落後追平到領先又被追平後,雙方一直戰到延長加時賽時才靠莫拉塔(Álvaro Morata)、奧雅薩巴爾(Mikel Oyarzabal)連進2球,終場西班牙才以5比3驚險拿下勝利晉8強,但克羅埃西亞展現不服輸的精神也讓球迷為他鼓掌不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西班牙與克羅埃西亞史上第九度對決,此前西班牙以4勝1和3負稍佔優勢。

 

但沒想到西、克之戰,上半場竟是在靠著一記烏龍球開始點燃進球火花。第20分鐘時,西班牙佩德里(Pedri)回傳,但沒想到門將西蒙(Unai Simón)大意停球落空後,只能看著球慢慢滾進門內,克羅埃西亞先以1球領先;但西班牙在第38分鐘靠著加亞(José Gayà)射門球被撲出後,讓薩亞維拉(Pablo Sarabia)在10碼處補射扳平,上半場雙方以1比1領先。

帕薩利奇(Mario Pašalić)在傷停進球扳平西班牙。摘自官方推特

下半場,西班牙佔據傳控球優勢,連續在第57分鐘和第77分鐘分別由阿斯皮利奎塔(César Azpilicueta)和費蘭托雷斯(Ferran Torres)進球,讓西班牙反超以3比1領先;但克羅埃西並不服輸,先在第85分鐘由奧爾西奇(Mislav Oršić)在門前混戰中進球;接著在傷停補時第92分鐘時,帕薩利奇(Mario Pašalić)在小禁區頭槌進球,克羅埃西亞神奇的在傷停補時扳成3比3手。

莫德里奇恐怕也是歐國盃最後一戰。摘自官方推特

雙方進入延長加時賽時,西班牙明顯體力較佳下佔據多數進攻,果不其然在第100分鐘起於3分鐘內連續讓拉塔、奧雅薩巴爾的連續進球,最終西班牙才以5比3驚險的在進球大戰中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