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二度不敵去年法網冠軍 謝淑薇暌違4年再度一輪遊

謝淑薇在今年溫網首輪出局。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年在溫網籤運極差,首輪就對上世界第9、去年法網冠軍的波蘭20歲超級新秀絲薇泰克(Iga Swiatek),可惜淑薇兩盤都多被破發1局下,以兩個4比6落敗,繼2017年之後再度於溫網首輪止步,而絲薇泰克則終於打下溫網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雖然淑薇曾在去年法網以0比2輪給絲薇泰克,但淑薇近兩屆溫網表現穩定,2018年女單8強、2019年女單16強;反倒是去年法網冠軍絲薇泰克在2019年首度挑戰溫網卻在首輪落敗,顯見絲薇泰克在草地上的戰績明顯不如紅土賽事。

 

但絲薇泰克的發球造成淑薇很大的困擾,首盤第1局淑薇就先被破發,雖然隨後淑薇穩住發球局都沒被破發,但在無法回破下,首盤仍以4比6送出。

去年法網冠軍絲薇泰克終於拿到溫網首勝。摘自官方推特

第二盤,淑薇第1局發球局又再度被破發,但第2局淑薇終於回破,可是第5局又二度被破發,接下來就再也沒辦法威脅到絲薇泰克發球局下,最終只能再以4比6吞敗止步,職業生涯第六度在溫網首輪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