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2周前才剛打下法網亞軍 西西帕斯爆冷在溫網首輪出局

美國非種子球員提亞弗爆冷打敗法網亞軍西西帕斯。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難道紅土和草地球場差異有這麼大?兩周前才剛在法網決賽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大戰五盤才落敗屈居亞軍的世界第4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竟在溫網男單首盤意外以0比3敗給美國非種子球員提亞弗(Frances Tiafoe),爆出溫網首日的最大冷門!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世界第4西西帕斯除了在兩周前在法網首度打進大滿貫男單決賽,今年在溫網也名列第3種子,雖然前三次溫網有兩度於首輪出局,但2018年溫網也曾打進男單8強。

 

西西帕斯今與提亞弗之戰,雙方前三次交手,西西帕斯以3勝0敗領先。但沒想到首盤第1局西西帕斯就被破發,首盤就以4比6讓出;第二盤也是在第9局被破發,再以4比6送出;第三盤的盤首盤末都被破發下,以3比6爆冷落敗。

 

其實西西帕斯三盤共出現7個破發點,但都被提亞弗冷靜保發,讓西西帕斯第三度在溫網首輪出局,這也是提亞弗職業生涯首度打敗世界前5。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