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短跑17歲「怪物」誕生! 只練田徑3年還是美式足球愛好者

美國17歲短跑怪物奈頓未來深受矚目。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不到1個月內連破了「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的200公尺U18、U20的世界紀錄,來自於美國佛羅里達的高中生短跑「怪物」奈頓(Erriyon Knighton),已經被視為未來波爾特的接班者,但意外的是,奈頓在田徑場上訓練才第3年而且還是大學美式足球的熱門選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奈頓的名字在最近才突然冒出來,原因是他在佛羅里達坦帕市的希爾伯勒(Hillsborough)高中一年級時才開始參加田徑訓練,他的第一個主要比賽是在2019年佛羅里達州立中,當時他在200公尺比賽中獲第5。

 

奈頓在周日時表示,他只是在高中美式足球教練建議下才開始跑步,因為額外的訓練有助於他的生長。在高二和高三被疫情打亂後,奈頓在今年初才決定轉為職業選手並與adidas簽下合約並聘請了克雷(Ramon Clay)、雷吉(John Regis)兩名經紀人,那時他才剛17歲生日。

 

「這只是我的第三個賽季的比賽」,奈頓說:「我在訓練和比賽中都很成功,我相信只要努力工作,我最終會成為一名世界級運動員,我正在吸收所有的知識。」

 

除了在田徑場上,奈頓還是一名廣受歡迎的外接手,去年秋天,奈頓還透露他已經收到阿拉巴馬、奧本、佛羅里達和田納西州大學的美式足球隊邀請,由於奈頓擁有191公分身高再加上驚人的速度,還被媒體評為4星級新秀。

 

但有趣的是,跟許多喜歡接受採訪的巨星級選手不同,奈頓一直刻意低調,他的團隊禮貌性的拒絕了在奧運選拔賽前的採訪要求,甚至在這次選拔賽預賽和半準決賽,奈頓在跑下分組第1時竟然沒按照慣例接受NBC採訪,就直接離開跑道,讓萊爾斯(Noah Lyles)也幫他解釋說:「他錯失了一個機會,但他未來還有很多機會。」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