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小阿扎爾進致勝球 比利時1比0淘汰衛冕葡萄牙晉8強

小阿扎爾射進致勝球。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身為衛冕冠軍葡萄牙今晨在歐國盃16強迎戰世界排名第1比利時,小阿扎爾(Thorgan Hazard)射進1個世界波遠射,葡萄牙雖然多達24腳射門試圖扳平,但都沒能破蛋,最終比利時以1比0險勝淘汰掉葡萄牙晉8強,次輪將對上「藍衫軍」義大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雖然比利時辛苦拔「牙」成功,但也付出不少代價,陣中的兩大主力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阿扎爾(Eden Hazard)在下半場都因傷被提前換下場,德布勞內被鏟傷,阿扎爾則是肌肉抽痛,但次輪又將對上義大利的硬戰,比利時總教練馬汀尼茲(Roberto Martínez)說:「我們現在需要48小時來評估這兩名球員的情況,我們會先回比利時,明天對他們傷勢進行掃描。」

 

比利時和葡萄牙都是冠軍熱門隊伍之一,兩隊先前18次交手,比利時以5勝7和6負稍微優勢領先。開賽僅6分鐘,葡萄牙若塔(Diogo Jota)就在禁區左肘10碼斜射偏出,C.羅的30碼自由球也被門將撲出。

小阿扎爾的關鍵射門。摘自官方推特

但卻是比利時在第42分鐘打破僵局,穆尼耶()傳球,小阿扎爾在左路25碼處看到對手沒壓上防守下,用外腳背勁射進球,上半場比利時以1球領先。

 

落後的葡萄牙在下半場群起進攻,反倒是比利時放慢節奏試圖控制比賽,但葡萄牙包括若塔、迪亞斯(Rúben Dias)等人的進攻都沒能得逞下,最終讓比利時成功守住1球領先拿下勝利。

比利時用團隊防守守住勝利。摘自官方推特

葡萄牙全場24次射門5次射門都沒辦法進球,比利時總教練馬汀尼茲賽後點出球隊可以贏球的關鍵,即便比利時3後衛包括35歲維爾馬倫(Thomas Vermaelen)、32歲阿爾德韋雷爾德(Toby Alderweireld)和34歲的維通亨(Jan Vertonghen)被認為防線老化,但馬汀尼茲說:「你今天看到的是多年的承諾,多年的付出,他們對紅魔的承諾讓人難以置信,他們擁有的天賦使防守成為一種藝術,這場比賽應該在比利時學院中成防守教科書。」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