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防範變種Delta病毒 日本訂定嚴格禁令

資料照,法新社

距離延期後的東京奧運已不到一個月,日本也展現出防疫決心,並宣布只要各代表隊有人確診,全隊都將被隔離。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此政令源自於烏干達代表團,總計9人在約兩周前入境,其中有1人確診,之後又陸續傳出2人呈現陽性,讓日本政府高度重視。

 

目前全球新型變種Delta病毒已逐漸蔓延,日本政府也針對印度、馬爾地夫、尼泊爾、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和阿富汗等較危險的國家,針對嚴格的管制,入進後必須連續7日得進行篩檢。

 

同時日前日本奧會也宣布,本屆奧運將開放民眾進場加油,但人數上限為場館容納人數的50%,且最多只開放1萬人。

 

為了控制疫情,日本也研擬出最嚴格的防疫計畫,包括選手、各國代表隊人員與媒體記者,都必須遵守,若違反最嚴重會直接被遣返。東京奧會明訂,入境人員不得隨意進入觀光區,並且手機都必須安裝GPS追蹤裝置,以方便確認人員是否遵守規定,違反者也會立刻被掌握,避免防疫破口。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