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荷蘭手球被紅牌罰下 捷克爆冷以2比0獲勝晉8強

捷克的霍萊斯(Tomáš Holeš)射進第1球。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國盃今晚16強第一場比賽就爆出大冷門,分組賽火力兇猛的荷蘭,在下半場手球被罰下1人後,讓捷克的霍萊斯(Tomáš Holeš)、希克( Patrik Schick)各進1球,意外以2比0扳倒荷蘭晉8強將對上丹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荷蘭與捷克在分組賽像是兩檔次球隊,荷蘭不僅以3戰全勝,而且進8球還是所有會內賽球隊火力最強的球隊;相反的,從D組第3驚險晉級的球隊,3場只進3球,都由中鋒希克1人包辦所有的進球。

 

但沒想到荷捷開賽後,雖然荷蘭佔據場上優勢,但捷克防守沈穩,反而製造出幾次更具威脅的進攻,反倒是上半場,荷蘭竟意外沒有任何一次射正。

希克4場進4球。摘自官方推特

比賽關鍵出現在第55分鐘,荷蘭後衛德利赫特(Matthijs de Ligt)在希克逼迫下,利用跌倒前將手用球撥走,裁判被提醒後經過VAR後判定手球紅牌罰出場外。

 

荷蘭在少了1人後,捷克先在第68分鐘打破僵局,卡拉斯(Tomáš Kalas)在左路頭球渡,讓霍萊斯於另一邊小禁區內頭槌進球;接著在第80分鐘,霍萊斯於前場斷球後突入禁區左側回傳,希克接球後第一時間就起腳射門進球,終場捷克以2比0爆冷打敗荷蘭晉8強,希克4場進4球,在進球榜僅次於C.羅(C.Ronaldo)的5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