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與世界紀錄擦身而過! 美國在110、400跨欄展現稱霸氣勢

美國跨欄雙傑班傑明(左)和哈樂威都有機會在東京奧運破世界紀錄的可能。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一向是田徑強權之一的美國,今在俄勒岡尤金舉行的東奧選拔賽中,在男子跨欄項目展現出向世界挑戰的霸氣,110公尺跨欄哈樂威(Grant Holloway)和400公尺跨欄班傑明(Rai Benjamin)都差點打破世界紀錄的表現下,展現出將在今年東奧爭金的氣勢。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在背靠背的比賽項目中,110公尺跨欄和400公尺跨欄相差40分鐘接續上場,但沒想到這兩項都跑出佳績。

 

23歲的佛羅里達選手哈樂威,在110公尺跨欄半決賽就跑出12秒81,距離美國選手梅里特(Aries Merritt)在2012年創下的世界紀錄12秒80,竟然只差了0.01秒,雖然決賽成績稍遜,但仍跑出12秒96奪金。

 

但倒是哈樂威自己很淡定的說:「我並沒有特別想到紀錄,主要目標只是想讓自己做好準備,讓每個人都知道,我來這裡是為了贏。我在第一次採訪時就告訴所有人,我來這個派對不為了佳在牆角,我是來參加這個派對跳舞的。」

哈樂威與男子110公尺跨欄世界紀錄只差0.01秒。摘自哈樂威ig

接著在男子400公尺跨欄中,23歲的班傑明在決賽中跑出46秒83,與美國選手凱文楊(Kevin Young)於1992年巴塞隆納所創下的46秒78,當時甚至連班傑明都還沒出生,但班傑明這次成績只比這項已經保持了近29年的世界紀錄只差了0.05秒。

 

「我看著它,我就像,夥計啊,就差0.05秒!」班傑明笑著說:「知道就差這一點心裡有點痛,我沒有抓住它,但它只是火上加油而已,所幸它該來的時候就會來的。」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