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走出肝臟腫瘤陰影 24歲哈佛女200公尺飆出史上第3快紀錄

托瑪絲跑出女子200公尺史上第三快的成績。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國田徑東奧選拔賽今又出現驚人戰果,24歲的哈佛畢業生湯瑪絲(Gabby Thomas)在女子200公尺飆出21秒61,創下史上第三快的成績,讓這位賽前一度以為罹癌的女將,成為今年東奧女子200公尺的金牌熱門人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4歲托瑪絲在嚐奧選拔賽中跑出個人最佳成績,以21秒61率先衝進終點,也順利拿下今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她的成績在史上僅次於「花蝴蝶」葛瑞菲絲(Florence Griffith Joyner)在1988年漢城奧運決賽21秒34和在準決賽跑出的21秒56。

 

「我一直在努力訓練。」托瑪絲說:「我搬到德州的奧斯汀接受訓練,但我仍然不敢相信。我很高興,我一直在努力訓練,我真的很感激。」托瑪絲連續在預賽、半決賽和決賽三次都跑進22秒內,她說:「我確實希望能跑進22秒內,這是我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 我對此感到非常的興奮。」

 

托瑪絲畢業於哈佛,在今年5月9日比完賽後,因為受傷而進行核碰共振時才發現肝臟上有腫瘤,托瑪絲當時在社群媒體上說:「我與人談過很多次,『癌症』這個詞就用的越多,我很害怕。」

 

值得慶幸的是,最後檢查腫瘤是良性的,不需要手術,這讓托瑪輔放下心中大石說:「肩膀上的大石終於卸下來了,生活中最偉大的禮物之一就是我們的健康,我記得我跟上帝說,『只要我健康, 我就會去拿下選拔賽』。」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