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以父之名! 義大利、丹麥名將之後傳承兩代都出頭天

小基耶薩為義大利加時賽射進第1球。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果真是虎父無犬子!今年歐國盃8強最先出線的丹麥和義大利陣中都有名將之後,兩人都傳承了老爸的優良血統,在今年歐國盃中大放異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父親基耶薩曾抱著小基耶薩在球場亮相。摘自官網

義大利23歲前鋒小基耶薩(Federico Chiesa)今在對奧地利之戰的加時賽中射進第1球,距離他父親基耶薩(Enrico Chiesa)在1996年6月14日在歐國盃與捷克之戰中的進球,兩代父子間隔9144天後都在歐國盃中都取得進球,這也是史上唯一的一對父子都曾在歐國盃進球的紀錄。

 

而在丹麥陣中則有兩代父子門神領軍,大舒麥克(Peter Schmeichel)曾在1987至2001年為丹麥把關129場,更曾在1992年為丹麥創下足球史上的神話奪下當年的歐國盃冠軍,這也是丹麥足球史上首度奪下大賽冠軍。

丹麥的兩代父子門神。摘自官方推特

但29年之後大舒麥克的34歲兒子小舒麥克(Kasper Schmeichel)也首度披上丹麥戰袍為丹麥把關,為丹麥把守所有的4場比賽,只被進了3球,讓丹麥再度重返歐國盃8強,但能否再創大舒麥克的「丹麥童話」就得看接下來的表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