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2替補神兵加時賽進球 義大利2-1勝奧創不敗紀錄晉8強

義大利創下連31場不敗紀錄。摘自歐國盃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國盃16強第2場今凌晨在倫敦溫布利場舉行,「藍衫軍」義大利正規時間狂轟濫炸都沒辦法進球下,加時賽才靠著兩名替補球員基耶薩(Federico Chiesa)和佩西納(Matteo Pessina)的進球,終場才以2比1力克奧地利,創下連31場不敗紀錄挺進8強,將對上葡萄牙和比利時的勝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義大利靠著加時賽淘汰奧地利,創下了連31場不敗紀錄,戰績為26勝5和,打破了1935年到1939年傳奇教練波佐()創下的30場不敗紀錄,同時直追巴西和西班牙共同保持的連35場不敗的世界紀錄,但今年歐國盃即便義大利最終封王,連勝紀錄只會到34場。

 

義大利與奧地利之戰,兩隊在正式比賽中,義大利以5勝1和保持不敗,一開賽義大利佔據場上優勢,但奧地利的壓迫式防守也維持的很好,讓義大利一直苦於沒有很好的起腳機會。

佩西納射進第2球。摘自官方推特

反倒是奧地利在下半場第65分鐘時,萊納(Stefan Lainer)斜傳,阿拉巴(David Alaba)頭槌傳球,前鋒阿諾托維奇(Marko Arnautović)在小禁區右側接應頭槌進球,但被判越位進球不算,義大利逃過一劫,雙方90分鐘都沒能進球。

 

這是義大利第8次在歐國盃上演加時賽,果然經驗豐富的義大利在第95分鐘率先打破僵局,斯皮納佐拉(Leonardo Spinazzola)斜傳,基耶薩停球後晃過對方防守起腳進球;第105分鐘,因西涅(Lorenzo Insigne)左路傳中,阿切爾比(Francesco Acerbi)小禁區拿球滑倒,跟進的佩西納小角度射門進球;奧地利雖然由卡拉德茲奇(Sasa Kalajdzic)頭槌扳回1球,但最終義大利仍以2比1獲勝晉級8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