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丹麥、芬蘭百名球迷新冠陽性 4強到決賽開放6萬人惹議

丹麥球迷有驗到Delta病毒。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丹麥雖然已經挺進8強,但先別高興,包括丹麥、芬蘭等球迷到俄羅斯看完歐國盃後被檢驗出有破百人為新冠檢測陽性,甚至裡面還有讓人聞之色變的Delta變異株,讓英國同意在4強和決賽開放6萬人進場的政策受到許多專家的批評。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周在聖彼得堡芬蘭與比利時之戰後,一些芬蘭球迷被新冠檢測出陽性反應,據芬蘭媒體報導人數高達86人,當時共有數百名芬蘭球迷前往俄羅斯看比賽,但因為芬蘭邊境並沒有對所有人進行檢測,大約有800人在沒有檢測下就回到芬蘭,估計人數會更擴大。

 

芬蘭總理馬林對這種局勢非常擔憂,因為芬蘭原本是歐洲感染率最低的國家,芬蘭衛生當局只能建議從人我羅斯回來的球迷在72小時內接受檢測並避免跟其他人密切接觸。

 

與此同時,丹麥也檢驗出有16例新冠陽性的球迷,他們是在哥本哈根看了與俄羅斯的分組賽後確診,其中有4例更是傳染力嚴重的Delta變種病毒。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