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盃》台鋼4分鐘掉3球 1比4負於香港理文而無緣晉級

理文阿科斯塔(J.Acosta)射進第二球。摘自亞足聯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上一場才剛為台灣踢下亞足聯盃史上首勝的台南台灣鋼鐵隊今在香港對上地主香港理文,可惜開賽之初4分鐘內連丟3球,台鋼只靠外援班吉(Jhon Benchy)射進1球,但終場理文還是以4比1打敗台鋼拿下2連勝提前取得淘汰賽晉級資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鋼是首度代表台灣企業甲級聯賽冠軍隊參加亞足聯盃賽事,今與同樣取得1勝的香港理文之戰,等於是東亞區J組的榜首大戰。

台鋼竟然在四分鐘內丟3球。摘自亞足聯官網

但可惜理文在一開賽在台鋼還沒穩定下,在第7分鐘先點燃進球秀,先是靠著著自由球,由安格爾(Jose Amgel)直接在門前頭槌進球;3分鐘後,理文又以一波快攻,由阿科斯塔(J.Acosta)再踢進1球;更沒想到僅1分鐘後,理文又一波快攻讓南韓籍金承龍補射進第3球。

 

幸好台鋼防守才慢慢終於穩下來,上半場以0比3落後,台鋼半場持球率近4成,但僅有3次射門0次射正,上半場幾乎威脅不到理文的大門。

 

下半場,台鋼加強進攻才慢慢有起色,但一直到終場前4分鐘,才靠著班奇在多人包夾下,靠著自己轉身直接射門才終於為台鋼扳回1球;但理文在終場前的傷停補時再由中村祐人大腳遠射,讓潘文傑一時反應不及再添1球,終場台鋼以1比4吞敗,29日最後一場將對上同樣一勝一負的香港東方龍獅。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