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差19.04秒! 兩屆奧運4金名將莫法拉恐無緣衛冕

莫法拉恐無緣今年東奧。摘自莫法拉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曾連續在2012、2016年奪下奧運5千、1萬公尺英國名莫法拉(Mo Farah),今在英國田徑錦標賽1萬公尺邀請賽中只跑出27分47秒04,距東奧參賽標賽27秒28還有19秒04差距,恐怕也將讓這位中長跑名將無緣在東奧尋求衛冕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莫法拉在6月伯明翰舉行的1萬公尺選拔賽中只跑出27分50秒54未達標,當時莫法拉辯稱是因為腳和腳踝問題阻礙了他的速度;這次英國為了他臨時又加辦了一場1萬公尺邀請賽,但沒想到還是没能讓他達標。

 

莫法拉在2017年已逐漸轉往馬拉松,恐怕將無緣東奧後說:「我不知道該怎麼想,也不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我必須和我團隊再聊聊,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對於自己無法達標,莫法拉說:「在條件方面沒有任何藉口,就是這樣。自從我的小問題(腳和腳踝)以來,我已經進行了一些不錯的訓練,但我認為我應該能夠做到這一點。」他透露出可能退休念頭說:「我有一個了不起的職業生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很幸運可能獲得這麼多獎牌,我是這些優秀運動員中的一員,但如果你不能與最好的人競爭,為什麼還要費心呢?」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