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基德接任獨行俠新總教練 簽約4年

基德將接任獨行俠新總教練, 簽約4年。(法新社資料照)

據NBA著名記者Chris Haynes報導,名人堂成員基德(Jason Kidd)與獨行俠達成協議,將接任總教練,雙方簽約4年。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基德與獨行俠有著很深的淵源。1994年選秀會,獨行俠用榜眼簽選中基德,效力了3季。2008-2012賽季,基德在生涯末年回到達拉斯,助隊奪得隊史第1個總冠軍。退役之後,基德開啟教練生涯。2014-2018賽季擔任公鹿總教練,助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成為聯盟頂級球星。

2019年開始,基德加盟湖人擔任助理教練。本賽季結束後,拓荒者決定更換總教練,利拉德(Damian Lillard)當時力挺基德出任,不過他婉言拒絕。

卡萊爾(Rick Carlisle)出走,到溜馬當總教練,他在履新之後表示,希望基德能夠成為獨行俠新主帥,因為基德與東契奇(Luka Doncic)有很多共同之處。卡萊爾是唯一執教過基德和東契奇的教練。

基德得到獨行俠高層及新任顧問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的支持,雙方協商後,基德接任總教練,雙方簽約4年。

獨行俠也與資深耐吉高管哈里森(Nico Harrison)達成正式協定,出任球隊總經理,負責掌管籃球運營部門。

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對這兩位的上任表示:「我很激動!兩人都擁有經驗、學識以及對於比賽的激情和熱愛,足以引領我們進入一個非常光明的未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