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皓晴後腦被發球砸中意外 強忍不適下以1比2吞敗無緣決賽

詹皓晴(右)後腦被球砸中後硬撐惜落敗。劉雪貞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姐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兩人最愛的伊斯特本草地女網賽雙打4強賽中迎戰頭號種子、今年澳網女雙4強組合舒爾絲(Demi Schuurs,荷蘭)/梅立契爾(Nicole Melichar,美國),但第二盤詹皓晴後腦被砸到球下,仍強忍著出賽,可惜最終仍在第三盤以5比10落敗而無緣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伊斯特本草地女網賽是詹家姐妹合體打的最好的比賽,兩人前三次參賽不僅全部打進決賽,而且還打下2冠1亞的成績。

 

但詹家姐妹今雙打4強先對上今年雙打戰績出色的頭號組合,對手不僅是今年澳網女雙4強,而且還打下卡達和查爾斯頓兩站雙打冠軍,是今年上半年表現比較突出的女雙組合。

 

詹家姐妹首度對上這對荷蘭、美國組合,首盤可惜詹家姐妹在第3局先失手被破發,幸好在4比5後於第10局成功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但在搶7局時一開始又處於0比4落後的局面,最終還是先以1比7讓出首盤。

 

第二盤,落後的詹家姐妹加強進攻,第1局就率先破發,但在第6局突然發生意外,詹詠然發球不小心失誤竟直接命中前排的妹妹詹皓晴,讓詹皓晴感覺相當不舒服,一度退出場外治療,比賽擔擱了10多分鐘後才繼續進行,幸好姐妹倆上來後於第7場二度破發,以5比2領先,但第8局詹皓晴的發球局還是受到影響被回破,被對手追回兩局,幸好第10局詹詠然關門成功才以6比4扳回一城。

 

又來到關鍵第三盤搶10大戰,雙方打的非常接近,可惜在3比3之後,詹家姐妹一直處於1到2球的落後,在5比6時更連丟4分,最終以5比10落敗而無緣決賽,也是詹家姐妹第一次未能打進伊斯特本雙打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