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男女單打籤表出爐! 謝淑薇首輪對上去年法網冠軍

謝淑薇(右)溫網首輪將對上去年法網冠軍絲薇泰克。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即將在周一復賽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公布男女單打籤表,台將僅盧彥勳、謝淑薇兩人有資格參賽,其中盧彥勳更是他20年職業生涯大滿貫的最終戰,而謝淑薇籤運不佳,首輪就對上世界第9、去年法網冠軍波蘭20歲天才小將絲薇泰克(Iga Swiatek)。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第542的37歲永遠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年溫網是他東京奧運前的最後一戰,他用受傷保護排名取得參賽資格,今年是第十五度挑戰溫網,職業生涯最重要一役就是在2010年溫網16強擊敗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晉級8強,創下台灣男網大滿貫史上的最佳成績。

 

盧彥勳今年溫網首輪籤運算不錯,首輪對上首度從會外打進溫網會內的世界第154、澳洲24歲球員帕爾曼斯(Marc Polmans),對手雖然是首度打進溫網會內,但他曾在去年法網一路從會外打到男單64強。

 

另一位世界第66的台將謝淑薇籤運明顯不佳,首輪就對上世界第9、去年法網冠軍波蘭20歲天才小將絲薇泰克,但對手絲薇泰克在2019年溫網首度參賽在首輪出局,兩人曾在去年法網64強交手過一次,當時淑薇以1比6、4比6落敗,但淑薇這次可以在她比較不擅常的草地球場中討回顏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