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台灣籃壇新熱潮 自由球員追尋籃球夢

自由球員。

在籃壇都在討論三個聯盟選秀的時候,有八位自由球員也摩拳擦掌的,宣告他們即將一起投入這個自由球員的市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P聯盟增加兩個新球隊,T1聯盟又成立在即,還有老字號的SBL,眾多球員的需求,也讓許多不管是應屆畢業生還是合約正好到期或在業餘聯盟等待機會的球員們,有了一展身手的機會。這群球員在歐印整合行銷公司總經理張智維的建議之下,決定化被動為主動,主動讓市場上所有有球員需求的球隊知道,自由球員市場上有這群自由球員可以選擇。

 

首先有新竹攻城獅合約即將到期的鄭瑋及盧哲毅,鄭瑋的資歷與經驗更是全面,不管SBL、ABL、P聯盟、CBA路人王選秀亞軍、NBL都有過他的足跡,在訓練的堅持跟努力更是常常與網友分享,也吸引一票死忠的粉絲。

 

盧哲毅師出UBA傳統名校義守大學,也曾經在上海NIKE運動匯拿過冠軍及MVP,去年在P聯盟元年被延攬至攻城獅。再來是去年剛到璞園就打出不錯表現的杜譽城及李冠霆,兩個都是在UBA畢業後就在社甲聯賽活躍,保持身手,去年都璞園補強即戰力,兩位都能在場上打出該有的水準,今年更希望有機會可以挑戰P聯盟或T1聯盟,讓他們可以更有發會的機會。

 

接下來還有待過SBL裕隆隊的劉丁維,從離開SBL後就未曾放棄過籃球,在FIBA3X3的舞台也展現他的身手及三分球都還保持得相當不錯,這次更希望有機會可以從回籃壇效力,丁維由於是高雄人,他本人也表示如果有高雄的球隊願意找他,他會優先考慮能為家鄉主場的球隊效力。

 

還有前高雄聖徒隊、寶島夢想家的駱俊銓,說到小駱應該在台灣大大小小的比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不管在五打五或三打三,都拿過許多獎項。

 

再來是在業餘非常活躍的賴冠瑜,在HBL及UBA時期都是大殺四方的箭頭及射手,前兩年更到對岸去打了許多比賽磨練,去年更是FIBA3X3台灣聯盟賽的北區冠軍成員。最後還有最近在網紅影片出現的台藝大魔獸楊淙宇,雖說在畢業後是素人球員的他,在影片中飛身灌籃及火鍋阻攻的禁區能力依然看得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