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因應疫情發展 體育署救生員證書效期再延長1年

體育署救生員證書效期再延長1年。資料照片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展及全國防疫警戒需求,為維護持有教育部體育署救生員證書者權益,並在疫情趨緩後及時充實救生人力需求,教育部已於110年5月28日公告,110年1月1日至110年12月31日到期的體育署救生員證書,證書效期延長1年,預估近3,700名體育署救生員的證書效期獲得延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鼓勵民眾取得體育署救生員證書以從事救生員工作, 109年10月7日修正發布「救生員資格檢定辦法」,簡化報考體育署救生員證書的程序、應備文件,調降報考費用,並將救生員證書效期由原先的3年修正為4年。在現職救生員部分,體育署因應這兩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變化,新增第10條第3項規定,體育署得就天災、疫情等事故,視情形展延現職救生員證書效期。

 

今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疫情爆發,部分承辦救生員複訓的受認可救生訓練機構難以正常開班,使現職救生員無班參加,影響救生員展延證書效期。體育署延續109年作法,並參考衛生福利部對各級救護技術員證照效期1年的政策,公告救生員證書效期在1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間到期者,效期延長1年。

 

體育署表示,本次公告目的在協助現職救生員在疫情趨緩後,有更寬裕的時間完成展延證書效期規定的複訓和安全講習課程。舉例來說,A君持有的體育署救生員證書,原本到期日為110年6月22日,因到期日在本次公告時間範圍內(1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本次公告後,證書效期自動延長到111年6月22日。要提醒的是,A君須在111年6月22日前完成「救生員資格檢定辦法」第10條第1項規定的救生員複訓及安全講習時數,否則證書仍會逾期失效。

 

體育署指出,本年再度延長現職救生員證書效期1年,主要是協助現職救生員度過今年的疫情難關,讓雇主得以聘僱合格救生員,維護民眾在疫情趨緩後從事水域活動的安全。本次延長效期的救生員,體育署已統一於「i運動資訊平台」的「合格救生員資料庫」(網址:https://isports.sa.gov.tw/Apps/LGM/LGM09/LGM0970Q_01V1.aspx?MENU_PRG_CD=5) 調整證書效期 ,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在該資料庫內輸入體育署救生員證書證號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