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幸運地終止搶10魔咒 詹家姐妹四度挺進伊斯特本4強

詹家姐妹將挑戰四度參賽四度晉決賽的傳統。劉雪貞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姐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兩人最愛的賽事─伊斯特本草地賽雙打8強中,再度苦戰三盤,但這回兩人克服了今年搶10狀況不佳的惡夢,逃掉1個賽末點後以2比1驚險打敗高芙(Cori Gauff,美國)/(Jelena Ostapenko,拉脫維亞)單打好手組合後,姐妹倆第四度闖進伊斯特本雙打4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英國伊斯特本草地賽可以說日下詹家姐妹的幸運地,姐妹倆曾在這項比賽中三度參賽在2014、2016和2019年三度都打進雙打決賽,共打下2冠1亞。

 

但詹家姐妹今在對美國、拉脫維亞這對單打高手組合時,首盤就陷入苦戰,一開始就連續在2、4和6局連續破了對手的發球局,一度以5比1聽牌,但不料竟然反而在第7、9和11局連四局被對手破發,讓對手連下6局,詹家姐妹竟以5比7先丟掉首盤。

 

第二盤,詹家姐妹逐漸穩住陣腳,第2局再度率先破發,雖然第5局立刻被對手回破,幸好姐妹倆於第6局二度破發,最後以6比3拿下第二盤扳平。

 

今年詹家姐妹雙打戰績平平,與搶10局僅有2勝4負有絕對關係,但幸好兩人在今天第三盤搶10大戰中,一路以1比4、3比6落後下,仍努力追到8比8平手,雖然在8比9時面臨1個賽末點,但詹家姐妹扳回10比10平手下再連下2分,最終以12比10辛苦的拿下勝利晉4強,次輪將對上今年澳網女雙4強、大會頭號種子舒爾絲(Demi Schuurs,荷蘭)/梅立契爾(Nicole Melichar,美國)組合爭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