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與大滿貫黑馬3小時大戰四盤 莊吉生惜敗仍有爭取晉會內機會

莊吉生再度輸在晉級會內最後一關,但仍有希望爭取晉會內賽的機會。摘自莊吉生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163、台灣職網新一哥莊吉生今在溫網男單會外賽最後一關迎戰世界第133義大利球員巴雷爾(Gregoire Barrere),莊吉生與對手大戰超過3小時的四盤大戰後,可惜最終以1比3吞敗,只能希望與2018年一樣爭取「幸運輸者(Lucky Loser)」資格來晉級會內賽的一線機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莊吉生繼2018年之後第二度向溫網男單會內賽叩關,但今遭遇對手巴雷爾最高世界排名曾在2019年達到世界第80,主要是他在當年溫網、美網都創下從會外賽起連勝4場到男單64強止步的黑馬紀錄。

 

莊吉生職業生涯首度對上巴雷爾,首盤雙方一上來就互破,雙方僵持到4比4時,莊吉生在第9局經過5次丟士、3個破發點才好不容易破發,但沒想到次局關不起門被回破,雙方戰到6比6平手搶7,莊吉生搶7局再度打到5比4領先時再連丟3分,以5比7丟掉首盤。

 

幸好莊吉生在第二盤試圖振作,增加更多上網的進攻下,第2局第3個破發點完成關鍵破發,再加上自己發球局都保護的非常好下,以6比3扳平。

 

第三盤雙方再度於第2、3局互破,但此後雙方互保發球局,一直僵持到6比6平手,再度以搶7來決定勝負,莊吉生在2比1時連丟3分,可惜逐漸被對手拉開差距,莊吉生最終以4比7讓出第三盤再度處於落後。

 

關鍵第4盤,莊吉生在第3局先被破發處於落後,可惜在第7局莊吉生經歷了7次丟士和6個破發點後,第二度被攻破發球局,最終氣力放盡下,第8局撐到第4個賽末點才結束,最終以2比6吞敗,只能期待可以跟2018年一樣拿「幸運輸者」身份晉級會內賽資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