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奧運觀眾指導方針出爐 不戴口罩恐無法進場

東京奧運觀眾指導方針出爐。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剩下最後1個月,奧組委今公布了結合新冠疫情對策的觀眾指導方針,明禁在比賽場館銷售酒類、禁止飲酒等,而且觀眾進場後必須全程配戴口罩,若有人違反禁令將會被拒絕進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奧組委和政府等23日在與辦賽地方政府的聯絡磋商會公布了指導方針。其中明訂禁止攜帶酒精飲料進場,而且入場時兩次測得體溫達37.5度以上者或不戴口罩者(嬰幼兒除外)會被拒絕入場。

 

從抑制觀賽人流的觀點出發,要求觀眾直接往返於場館,避免坐公共交通和造成場館周邊擁擠,要求進場時要確保有足夠充裕的時間,呼籲觀眾在場館內貫徹避免三密(密閉、密集、密切接觸)並且要和和他人保持距離等。

 

除此之外,大聲加油、與其他觀眾或工作人員擊掌或勾肩加油以及與運動員握手等都被禁止;為了在觀賽後能確認座位號,門票的票根或數據都需要至少保管14天。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